朝鲜称发射导弹正当合法 警告美韩挑衅必遭回击

作者:周旭 来源:环球网
2014-07-21 18:43: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朝中社7月21日消息,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20日声明称,朝鲜发射导弹和炮弹是在本国国土进行的正当合法的军事行为,但韩美却将其视为“挑衅”和“威胁”,并试图孤立朝鲜。如果韩美继续这样下去,朝鲜将予以坚决的回击。

  声明指出,为改善朝韩关系,朝鲜已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包括今年1月的“重大提议”、6月的“特别提议”和7月的“共和国政府声明”等,现在只剩下最后的选择。

  声明批评韩国总统朴槿惠7月16日邀请韩军主要指挥官共进午餐时的发言,并表示,朴槿惠的言论是“对朝鲜的诽谤和中伤”。16日,朴槿惠在青瓦台邀请140名主要指挥官共进午餐时表示,很难从朝鲜近来的举动推测其下一步走向,朝方一方面表示将组团参加仁川亚运会并派遣拉拉队,但同时又不断发射导弹和火箭弹。朴槿惠称,希望在朝鲜“发起挑衅”时,韩军各位指挥官立即进行强有力的应对。

  朝鲜国防委员会呼吁美国和韩国不要渲染朝鲜的“挑衅”和“威胁”。否则,朝鲜所有“自卫抑制”手段将做好作战准备,以实际行动作出“猛烈报复”回应。声明警告道:“美国和韩国当局越采取强盗的敌对行为,将越会遭到朝鲜晴天霹雳般的猛烈报复回应。”

  不过,韩联社21日援引韩国国防部表态称,朝鲜是“贼喊捉贼、倒打一耙”。韩方指出,朝鲜在没有划定禁航区的情况下发射弹道导弹和火箭弹,联合国安理会认为这种做法不讲理。韩方认为,朝鲜应按照国际规则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