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28 11:29:19

刘晓芳院长说,菲律宾市民学汉语的热情还挺高的,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是在菲律宾成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到目前为止已有7年多了。我们为菲律宾市民提供汉语文化的学习,传播中国文化,受到了他们的欢迎。不仅如此,孔子学院也对菲律宾政府官员进行过一些培训,比如说菲律宾总统发言人陈显达就在我们孔子学院学习过汉语,他前后学了有半年时间,还有菲律宾前外交部长也在我们这里学习过。我们给总统府的办公人员做过一个短期的汉语培训。他们反应不错,很喜欢学汉语,但是他们太忙了,学的时间比较短。除了政府以外,我们也给菲律宾的企业进行汉语培训,还有一些跨国公司,比如宝洁,壳牌等,我们也给他们做过汉语培训,以及一些汉语翻译。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校长与志愿者在一起。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今年一共有46个志愿者,分布在菲全国各个地方。

谈到目前遇到的困难时,刘晓芳院长说,我们希望菲律宾政府能够解决我们工作签证的问题。今年工作签证比往年都难办,希望菲政府能够提供帮助,协助办好工作签证。

刘晓芳说,因为我们来菲是教汉语的,希望能有合法的身份。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