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印双方有效管控边境地区局势

作者:张陨璧 赵盛楠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25 16:14:06

中国日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张陨璧 赵盛楠)9月25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近期在中印边界发生的情况,中印双方通过有关机制进行了有效地沟通。目前,事态已经得到及时有效管控,可以说边境地区是和平的。

近日,印度媒体报道称,中印军队在零度以下高海拔地区的对峙已经持续十多天,有800名中国军人进入中印边境实控线印方一侧3公里处驻扎。对此,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23日已表示,有关事态已经得到及时有效管控,边境地区是和平的。

耿雁生强调, 大家都知道,中印边界尚未划定,有时发生个别情况是难免的,但是不会影响中印两国友好合作的大局。对于在边境地区发生的一些问题,双方都有顺畅的沟通管道,通过对话协商来加以妥善解决,共同管控局势,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他还表示,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对印度进行了成功访问。访问期间,两国发表了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一致认为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是双边关系发展和持续增长的重要保证,重申在边境问题最终解决之前,双方将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国防部:中美两军战略规划部门将举行首次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