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男女比例失调 男性比女性多4百万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3 19:06:25

越南男女比例失调 男性比女性多4百万
在很多幼儿园男孩数量超过女孩。(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9月23日电(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9月23日报道,越南男女出生比例失调,由原来的105:106上升为120男:100女,问题主要集中在越南北部地区,特别是红河平原地区。

据越南卫生部副部长阮越进9月23日上午在有关男女比例失调报告会上说,几十年中女性占人口比例约53-52%,男性占人口比例约47-48%,并且一直维持得非常稳定。但在过去14年中,出生的性别比例失调,由原来的105(男):106(女)上升为120(男):100(女)。如果这个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的话,在很短的时间内越南男性会比女性多处230万至430万人。

越南卫生部副部长阮越进先生说:“在红河平原地区的一些乡镇进行人口检查时,我们吓了一跳,有的乡的男女出生比例已经上升到约150:100。男女失调表现非常明显。这个后果我们如何解决,一些村社将缺少妇女,媳妇,这是很不利的事情。越南还没有富裕得像韩国那样可以娶外国老婆。”

阮越进称,科技发展可以帮助识别胎儿的性别。但这不应该是导致男女性别比例失调的理由。凭证是,越南南方科技发展水平并不比越南北方差,甚至一些地方还超过北方,但男女出生比例失调却主要发生在越南北方,特别是红河平原地区。越南南方人的观点是孩子是自己的就好,只要健康就行,而北方人的观念是喜欢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