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 300名菲佣在香港通过教师许可证考试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15 13:23:32

 中国日报马尼拉9月15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共有300名作为家政服务人员(菲佣)被聘用的教师在香港通过了菲律宾专业监管委员会的一项特殊许可证考试。

菲劳工副部长康弗里多(Reydeluz Conferido)说,这些家政服务人员现在可以选择回国从事教师工作。

他说, 菲律宾专业监管委员会还将在迪拜,新加坡和中国台湾给家政服务人员提供类似许可证考试。

康弗里多(Conferido)说,菲律宾政府在全国各个学校给这些通过资格证考试的家政服务人员提供4万个职位空缺。

“我们还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接受这些职位,但劳工部提供给他们的是,让他们回国从事他们的职业的选择,”他说。

康弗里多(Conferido)说以家政服务人员身份工作的教师在完成K—12计划后,将被优先考虑提供教学岗位。

菲劳工部长巴多兹已宣布劳工部计划启动多个项目,旨在让菲律宾海外务工者远离家务劳动而获得更高薪资的工作。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