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公安部提议:单独监禁“第三性”犯人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0 21:15:19

中国日报河内9月10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9月10日报道,将尚未分清性别的犯人单独监禁、向犯人提供人民报或者地方报纸,是越南公安部众多提议中的两项提议。

按照正在征求意见的越南公安部暂时监禁、拘留法草案,对于尚未确定性别的犯人,将分类监禁。该法律草案规定对于先天性畸形、部分或全部变性的犯人,监禁单位的首长必须建议机关配合有职权的卫生医疗机关调查处理案件,再次确定犯人性别。

在等待期间,这些人将被单独监禁。在得到具有职权具体确定性别的卫生医疗机关的证明书之后,才能将犯人按照性别监禁。

越南公安部提议:单独监禁“第三性”犯人

兰英(真名是高佛元)已经部分转变为女性,正在越南公安部第三总局佛华监狱与男性犯人一起监禁。图片:国胜。

另外,对于一些被暂时监禁的人员,如果确定是同性恋,具有同性恋行为,则触犯监狱内部规定。据此,按照违犯规定的程度性质来进行纪律处理,同时在不同的房间分开单独监禁。目前,在一些监狱没有为同性和变性犯人配备单独房间,因此一些属于“第三性”的犯人仍与其他犯人一起监禁,尽管一些犯人已经部分或全部变性。

越南南方的一所监狱的领导说,同性恋或变性犯人被按照证件提供的出生时的性别与同性狱友一起被监禁。他还承认说,这种情况给犯人以及管理工作带来不少阻碍,但一切事情都得按照规定办事。

越南公安部的这个法律草案还针对被监禁犯人的娱乐制度做了规定。其中,每20个人才能提供一些越南人民报或者地方报纸。监禁机关的首长组织犯人收听越南电台节目,收看中央和地方电视台的一些节目。

在得到案件处理机关同意后,被临时监禁的外国犯人也可以得到用国籍所在国的语言印制的书报。

此法律草案还规定单独监禁的对象包括:女性犯人、未成年犯人、外国犯人、有特别危险的传染病犯人、鲁莽凶狠的罪犯、危险的再次犯罪的犯人或者杀人、强奸抢劫财产的犯人等等。

除此之外,此法律草案还规定了很多与监禁监查活动有关的内容。

此法律草案将于2015年呈送国会常务委员会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