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为你出行支招 赴泰旅游贴心指南之风俗篇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10 16:47:24

 

中国大使馆为你出行支招 赴泰旅游贴心指南之风俗篇

资料图:泰国皮皮岛风光。 (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 9月10日电 (记者 赵艳蓉) 泰国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2013年超过470万人次到泰访问观光,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旅游产业的最大客源国。 虽然2014年的泰国政坛风起云涌,当地旅游市场曾经一度受到影响,但是政治局势稳定之后,中国游客依然对赴泰旅行十分青睐,尤其是目前泰国政府“免旅游签证费”的优惠措施更是刺激着中国游客的各路神经。

希望大家在行前计划旅行线路的同时,能够做好更多的准备,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准备了如下建议,帮助游客以备不时之需。

了解礼仪 入乡随俗

广大游客在感受异国文化独特魅力、享受自然旖旎风光之时,也感受到中泰不同的风俗礼仪和文化传统。俗话说,入乡随俗。做一个文明、受人尊重的游客是大家的共同心愿。了解当地风俗礼仪可避免误会、减少矛盾纠纷。

 

中国大使馆为你出行支招 赴泰旅游贴心指南之风俗篇

资料图: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图片来源:东方IC)

一、宗教:泰国佛教寺庙众多。参观寺庙时,着装应整洁大方,男士上衣带袖、裤装过膝,女士裤裙过膝,不可袒胸露背,穿背心吊带或破洞牛仔裤。进入佛殿要脱鞋,不可触摸或攀爬佛像拍照。女性不可太过靠近僧侣,不可和僧侣有肢体接触,如递东西,应用布包好后递送或委托男士递送。如对僧侣拍照,应事先征得同意,事后表示感谢。

二、衣着:泰国常年气温炎热,但着装不可过于清凉,尤其是女性,衣着暴露被视为失礼,易招惹是非。

 

中国大使馆为你出行支招 赴泰旅游贴心指南之风俗篇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2月2日,时任泰国总理英拉在向支持者们打招呼。(图片来源:东方IC)

三、行为举止:泰国重礼节,打招呼多行双手合十礼,不可触摸他人头部,坐、卧都不可用脚指向人,购物时不可用脚指向商品。递东西或付账时请用右手递,不可扔掷。泰国人说话节奏较慢,公共场合少有大声喧哗。大声吐痰,就餐时大声说话、喝汤,将食物残渣直接吐在桌上,都被视为失礼。用餐完毕应将餐具合拢放在餐盘上。

四、小费:付小费在泰国比较普遍。酒店搬行李、清洁房间或 就餐时如对方服务良好,可视情给服务员20-100泰铢不等的小费,以体现对其服务态度和水平的赞许和肯定。当然,如账单上已含有服务费,则可不另支付。

 

(编辑:林雪晴)

 延伸阅读: 中国大使馆为你出行支招 赴泰旅游指南之突发应对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