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方暂不解除全国戒严 因仍有反政府活动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9-06 11:32:44

  原标题:泰国军方暂不解除全国戒严 因仍有反政府活动

  中新网9月6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泰国军人政府近期内不太可能解除目前在全国范围实施的军事戒严,理由是国内和海外仍有反军人政府活动。

  报道称,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维和委)5日开会后,并未如外界预期的取消一些地区的戒严令。消息人士称,维和委5日的会议根本没有讨论解除戒严令的问题,因为各军区仍在评估区内是否还有反军人政府活动。当局将根据这些评估结果来决定是否取消军事戒严。

  泰国第一军区司令提拉猜3日曾表示,他指示各军区评估区内的政治状况,尤其关注是否还有反军人政府的活动。

  他当时说,若确定没有这些情况,他将在5日的维和委会议上,向维和委主席兼首相巴育解提议解除有关地区的军事戒严,特别是旅游业发达的省府。

  消息说,位于泰国北部的第二军区以及东北部的第三军区都侦查到反对维和委的地下活动。这些地下团体因为有戒严令才不敢大张旗鼓挑战维和委。

  在维和委5日会议上,情报官员汇报有反对阵营透过网络媒体进行反维和委运动。据报告,一组反对者在日本发起反维和委活动,并致函日本首相指维和委折磨反对者。

  泰国情报官员也说,自从新内阁成立后,反对团体对抗维和委的力度加大。这些反对团体碍于戒严令而不敢公开活动,因此它们一直要争取先解除戒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