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带企业团出访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6 15:14:47

安倍带企业团出访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
 
 
安倍夫妇离开日本(来源:日本共同网)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夫人6日上午搭乘政府专机离开东京羽田机场,前往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进行正式访问。

安倍首相此次访问的重点是孟加拉国。今年5月,孟加拉国总统访问日本时,与安倍基本达成了放弃在明年与日本竞选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协议。对此安倍同意在今后5年间向孟加拉国提供6000亿日元ODA资金援助的计划。

当天,随同安倍出访孟加拉国的有35家日本企业的首脑,这其中包括日立公司、东芝公司和NEC公司,这些日本企业希望投资孟加拉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建设大型的火力发电厂和铁路交通。

由于孟加拉国濒临印度洋,与中国有很好的传统合作关系,因此安倍此次访问,也有意想加强与孟加拉国的安全保障合作,以平衡中国通过孟加拉国在印度洋的势力扩张。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安倍“地球仪外交”能让日本“正常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