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新内阁就职后将削减军方职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3 13:58:16

泰国总理:新内阁就职后将削减军方职权
8月25日,在泰国曼谷陆军总部,新任命的泰国总理巴育出席新闻发布会。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25日签署御令,正式任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陆军司令巴育为泰国第29任总理。巴育当天在陆军总部接受了国王御令。 新华社/路透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信莲)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泰国新总理巴育表示,将在新内阁就职后,削减军方职权。

新加坡媒体援引《曼谷邮报》的报道称,巴育表示,新内阁将接替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简称“维和委员会”),主理国家事务;“维和委员会”将只负责维持国家的安全和法制,以及保障国家的自然资源。

巴育同时表示,“维和委员会”不会解除军事管制,只会放宽部分限制。

“维和委员会”是在今年5月底,军方发动政变后成立的。

8月21日,陆军司令、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巴育以全票当选临时总理。8月25日,泰国国王普密蓬签署御令,正式任命巴育为泰国第29任总理。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