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方领导人巴育正式就任总理

作者:爱新闻 王楠(Fernanda)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5 15:28:55

据美国媒体8月25日报道,三个月前发动军事政变的泰国军方领导人巴育获得泰国国王批准,于25日正式就任总理之职。

在曼谷举行的就职庆祝活动中,巴育接过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签署的任命书。任命书规定巴育任泰国第29位总理。86岁高龄的国王普密蓬因健康状况未能出席此次庆祝活动。

上周,泰国军方指定的立法机关投票一致选举现年60岁的皇家陆军总司令担任新总理。巴育是此次选举中的唯一候选人,将于下个月退役,退役前的这段时间,将身兼两职。

5月22日,巴育率领军队策动政变,推翻了泰国民众选举的平民政府。分析人士称,巴育任总理后,军队对政府的掌控将更加紧密。

泰国军方通过发动政变巩固其地位。军方于七月份实施了共48章的临时宪法。

预计巴育将于下个月组建新内阁。他曾表示将于2015年举行大选。

巴育称,军方政变是为了结束抗议者与政府间长达半年的政治僵局,且抗议活动已造成数十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军方行动的目的是要制止这种骚乱。然而泰国为了局势稳定却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民主体系完全瓦解,独裁统治者压倒一切,重回政坛。

上周,人权监察站发表的一份声明批评该国恶化的人权问题。人权监察站亚洲区主管布莱德·亚当斯(Brad Adams)表示,“自五月政变以来,将军们都更加抓紧了他们手中的权力,丝毫没有放松。泰国军方似乎在选择独裁之路。这给人权蒙上了阴影,民主之路前途未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