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西非埃博拉疫情危及收成前景 致粮价飙升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3 10:46:52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信莲) 据联合国电台网报道,粮农组织全球信息及预警系统发出的一项特别警报显示,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为遏制埃博拉病毒传播而采取的设立隔离区和限制人员流动的做法虽然是必要的,但这些措施严重阻碍了粮食的运送和销售,从而导致抢购、粮食短缺和部分食品价格飙升,尤其是在城市中心地区。

与此同时,距离水稻和玉米两大作物主要收获季节只有几个星期的时间。对人员流动的限制和向其他地区的迁徙引起的劳动力短缺情况将给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危及众多人口的粮食安全。

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均为谷物净进口国,其中利比里亚对外部供应的依赖程度最高。一些边境口岸的关闭和三国交界地区被隔离,以及作为大规模商业进口主要渠道的港口贸易不断减少,都导致了供应紧张和粮食价格大幅提升。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