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誓言回应西方制裁 敦促乌克兰停止空袭平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1 17:06:21

俄罗斯誓言回应西方制裁 敦促乌克兰停止空袭平民

9月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信莲)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月1日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称俄罗斯不会军事介入乌克兰冲突,主张和平解决危机;莫斯科必须回应西方制裁,但不会“以牙还牙”。他还表示,俄罗斯与美国和欧盟的关系有必要回到务实合作的道路上来。

综合俄新网报道,拉夫罗夫在演讲中表示:“我们不会军事介入(乌克兰危机),只主张和平调解这一最沉重的危机、这一悲剧。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旨在推进政治解决立场。”

他指出:“当对我们的实业界制造不公平的条件时,当我们的农业生产商在俄本国市场的地位遭到破坏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予以回应。因为西方针对俄罗斯农业银行实施制裁,因此这些生产商不会获得优惠贷款条件。”

俄罗斯誓言回应西方制裁 敦促乌克兰停止空袭平民

俄罗斯关闭12家麦当劳分店,被视为对西方经济制裁的反击。
(来源:中国日报 罗杰 英文《中国日报》2014年9月1日8版)

拉夫罗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必须予以回应,但我们并不想‘以眼还眼’、‘以牙还牙’,这不是我们的做法……我们一直呼吁倾听理智的声音,但目前还没有成功”。

他还强调,美国和欧盟应该要求基辅停止使用重型大炮和战机对付乌克兰平民。“我们依据的是,目前最主要的是华盛顿和布鲁塞尔向基辅提出那些他们对其它冲突各方提出的要求:停止使用重型武器、空军对付民用设施、城市、平民,不要摧毁学校、医院。”

拉夫罗夫说:“我们相信,与美国和欧盟的关系可以且需要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回到务实合作的道路上来。但为此当然需要放弃毫无前景的威胁、最后通牒和制裁政策。”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欧盟称将做好对俄采取进一步行动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