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发言人:乌东部是乌领土 冲突属乌国内事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31 20:51:44

普京发言人:乌东部是乌领土 冲突属乌国内事务

8月10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当地武装士兵观看远处的炮击。 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扎哈尔琴科9日表示,为防止顿涅茨克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进一步恶化,民间武装准备停火。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当天表示,乌克兰政府正考虑向乌东南部派遣人道主义救援团。 新华社发(叶尔莫琴科摄)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小唐)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31日表示,乌克兰东部武装冲突地区应该是乌克兰领土的一部分,并称这些地区上正在发生的武装冲突属于乌克兰国内事务。

佩斯科夫说:“这并不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而是乌克兰国内的冲突。”被问及正在发生冲突的地区“新俄罗斯(Novorossiya)”(当地民间武装给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新代号)是否属于乌克兰,佩斯科夫答道:“当然是。”

佩斯科夫是在普京在接受俄罗斯第一电视频道《周日时间》节目采访后作上述表态的。

普京说,为了调解乌克兰东南地区局势,基辅当局与当地民间武装必须开始就乌克兰东南区社会政治组建和国家地位的问题进行实质性谈判,目的是无条件保障东南区居民的合法利益。

(编辑:信莲)

延伸阅读

俄媒:俄乌互换被捕士兵 两国关系或略微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