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导盲犬被刺伤忍痛不发声 网友呼吁缉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8 15:30:44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7月,日本埼玉县一只导盲犬被刺伤,但为保主人忍痛不叫,网友呼吁“缉拿真凶”,该县警方以破坏公物罪进行搜查。

据警方及该男子相关人士称,事件发生于7月28日上午11点左右,家住埼玉县的双目失明男子(61岁)为了去工作场所,牵着一条名为“奥斯卡”的拉布拉多狗(雄性9岁)从家里出发,从JR浦和站乘电车到东川口站下车。当男子到达工作地点后,同事发现奥斯卡受了伤,其腰部附近两三处被尖锐物体刺伤。因为受过训练的导盲犬被刺也会忍住不发声,所以不能确定犯罪现场。

据悉,导盲犬接受的训练是除了传达危险等信息时,不向牵着导盲犬的盲人发出不必要的声音,所以奥斯卡大概也因此一直忍痛不出声。由该男子工作相关人士在网上发布的信息扩散开来,逐渐成为热点,人们纷纷要求“缉拿凶手”。

据悉,奥斯卡身上有被类似叉子的尖锐物体刺伤的痕迹。训练奥斯卡的团体相关人士说:“对于盲人而言,他和导盲犬心连心,好像身体的一部分。这就相当于该男子的眼睛被刺伤。这么残忍的事情还是第一次遇到,我难以想象为什么有人这么做。”

经接受治疗恢复后,奥斯卡现在健康地与主人一起生活。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