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狗为失明同伴当导盲犬 形影不离似兄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8 09:03:33

英国小狗为失明同伴当导盲犬 形影不离似兄弟
忠诚密友:艾迪(左)和麦洛一同外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6日报道,英国一只混血小猎犬在没有接受任何训练的情况下,成为了它的好朋友、一只失明的拉布拉多犬的导盲犬。

小猎犬名叫麦洛,今年6岁,失明的拉布拉多犬名叫艾迪,今年7岁,它们的主人是住在威尔士卡迪夫的贝克·斯坦姆女士。斯坦姆说,两只狗一向形影不离,当它们外出时,麦洛会扮演主人的角色,用绳牵着艾迪走,而当它们睡觉时,也会依偎在一起。
斯坦姆还讲述了一个感人的细节。麦洛曾经因病在兽医那里接受过一段时间治疗,在此期间,艾迪变得十分胆小和警惕。 “我们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艾迪有多么依赖麦洛,我们要不停地呼唤它,告诉它每步该如何走,它才能走出家门”。
 
麦洛现已康复回家,又一次当起了艾迪的眼睛。斯坦姆自己有三个孩子,她说麦洛除了给艾迪带来了“光明”外,也给孩子们带来了家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