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媒:越南80%的火龙果出口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9 16:23:15

越媒:越南80%的火龙果出口中国
火龙果在平顺省省道上到处被倾倒。中国对火龙果提出了3个新的标准。火龙果重量要均匀,大约3个1千克;果皮必须新鲜;颜色必须红(不能太青,也不能太红)。正因为这个严格的规定,很多农民将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倾倒丢弃。(图片来源:越南《劳动者报》)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信莲)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平顺省火龙果协会在8月17日举行的火龙果可持续发展生产及销售评估会议上表示,越南火龙果80%是出口中国。

近几年来,与本地其他果树相比,火龙果一直被评为经济价值高的果树之一。平顺省乃至越南的火龙果颇受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据越南植物保护局的最新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越南火龙果出口量达到 54 万吨,其中销往中国约51.6万吨。

近几年来,平顺省火龙果种植业得到大力发展。不过,当前这一种植业也遇到了一些难题。如,出口商与生产商的连接不够密切。出口商尚未建立起原料区,大部分原料都是通过中介收购的;而果树农民却尚未适度关注食品卫生安全和产品质量,加上保管技术和加工工艺较为落后,使火龙果卖不上好价等。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越南火龙果被大量倾倒 或因中国加强进口商品检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