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批准向菲律宾出售两架C-130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8-06 10:43:48

美国政府批准向菲律宾出售两架C-130
 
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出售两架C-130运输机给菲律宾。(资料图 图片来源:菲媒)

中国日报马尼拉8月6日电(记者 张燕)据《菲律宾星报》网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出售两架C-130运输机给菲律宾,这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的一份声明表示,这笔一揽子交易预计价格为 6100万美元(约合3.78亿人民币),将包括设备、零件、训练和为期三年的后勤保障。

C-130飞机长期以来被视为菲律宾空军的主力机型,向菲出售该型飞机还必须获得美国国会的批准。

“2014年7月23日,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已提供所需证明,告知国会该笔交易可能进行,”美国防部下属的国防安全合作局说。

 “这一拟议中的交易,可以建设菲律宾领海安全能力和深化与菲律宾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而这将有助于美国安全和外交政策目标的实现,”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说。

 “这些飞机的出售和支持将不会改变该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它补充道。

上个月,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加沓邦说,菲律宾明年可能会接收两架C-130飞机。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