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今年7月通胀率升至近5% 仍在目标范围内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8-05 16:40:31

菲律宾今年7月通胀率升至近5% 仍在目标范围内
 
2014年1月23日,工人从一艘停靠在马尼拉港口的船舶上卸从越南进口的大米。(图片来源:菲律宾媒体)

中国日报马尼拉8月5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消息,节节攀升的食品价格推动菲律宾2014年7月的通胀率升至4.9%,但仍处于政府的目标范围之内。

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署长马里萨坎说,“2014年7月由于市场供应紧张,大米价格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2014年7月,大米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4.4%,比2014年6月的13.6%高,而玉米价格增加了7.8%。

尽管上升,当月的通胀率仍然控制在2014年发展预算协调委员会的通货膨胀目标3.0〜5.0%之内。

“菲国家经济发展署预计,该国2014年全年的整体通胀率平均约为4.4%,”马里萨坎说,他同时也是菲国家经济发展署的总干事。

马里萨坎补充道,紧张的大米供应推高大米价格,不过由于已经增加了大米进口,这一现象有望结束。

菲律宾中央银行也采取相应政策措施,有望削弱潜在的价格压力,巴里萨坎说,同时,他重申确保所需政策到位的重要性。 

巴里萨坎还指出,政府加快项目实施的努力旨在提高农业生产力和食品加工工业。

马里萨坎说需要提高农业生产力,以确保本地食品的充足供应,降低价格以及增加农民收入。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