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富汗美军少将遇害 枪手穿阿军装被击毙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6 10:35:35

驻阿富汗美军少将遇害 枪手穿阿军装被击毙

在阿富汗负责训练士兵的美军哈罗德·格林少将不幸被杀身亡。(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小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8月5日对驻阿富汗美军来说异常难过的一天,在阿富汗负责训练士兵的美军哈罗德·格林少将不幸被杀身亡,当局表示枪手是一名阿富汗士兵。美国陆军参谋长雷·奥迪尔诺发表了哀悼声明,确认了格林的死讯。格林成为美军自9·11恐怖袭击以来,在阿富汗死于“敌对武力”的最高级别官员。

“我们与哈罗德·格林少将的家人以及在袭击事件中受伤的士兵的亲人一起思念和祈祷。”奥迪尔诺在哀悼声明中说,“这些军人很敬业,非完全投入到使命中。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军人的服务和牺牲精神。”

袭击事件发生在阿富汗军官的一个重要训练基地。当时法希姆元帅国防大学在接受这名美军少将的常规检查。格林遇害前据信正要参加会议,至少还有3名阿富汗军官在此次事件中被杀。枪手身穿阿富汗军装,据信曾在阿富汗部队服役过一段时间。阿富汗国防部称枪手是恐怖分子,阿富汗士兵将其击毙。

除了格林被杀,还有15名驻阿联军军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德国旅级指挥官,以及“可能多达10余名”美军。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说,部分伤者伤势严重,不过不会危及生命。

五角大楼事发后随即表态称,该事件不会影响美国和阿富汗的关系。柯比对媒体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联军与他们的阿富汗伙伴间的信任出现恶化。”

塔利班也表示美军将军被杀,不过没有宣称对此负责。五角大楼没有就塔利班可能参与其中发表评论。

目前有关方面对阿富汗士兵的审查程序提出质疑,更担心政府军不能胜任即将要接管的阿富汗安全事务。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事务研究所主管瓦利·纳斯尔认为:“塔利班今天已经证明他们能随心所欲地渗透到部队中。我们一直寻求的纪律在那里并不存在。我想阿富汗政府很难说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好像这是一个孤立的事件,美军可以离开。”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