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阿富汗重建资金缺乏监管 超千亿美元打水漂

来源:环球网 
2014-08-01 16:05:00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31日报道,美国已为阿富汗重建共资助1040亿元美金(约合人民币6400亿元),但美国阿富汗重建特别检察长最新发布报告指出阿富汗未把资金用到实处,美国也未能有效跟进项目进展。

  据报道,阿富汗重建特别检察长约翰·索普科(John Sopko)在最新的阿富汗重建报告中指出,美国资助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上千亿美元用于训练士兵,但是阿富汗政府却经常连士兵的工资等基本需求都不能满足,这损害了美国重建阿富汗的努力。

  索普科还指出,五角大楼存在“政策失误”,这包括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越来越少发布有关阿富汗重建进展的数据。他担心美国机构始终缺乏衡量标准,难以正确判断其执行的项目是否能帮助实现美国的整体战略目标。

  报道另称,索普科在报告中称美国给阿富汗的援助缺乏具体的计划和开销明细,推动项目实施的同时也缺少美国以及美国同盟国家公民的支持。美国军队和联盟军队撤出后,阿富汗得到的外国援助将大幅度下降。政府预算减少可能会严重损害阿富汗中央政府和整体政治局势稳定。(实习编译:汤楚珊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