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高官称德黑兰向哈马斯转让导弹技术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5 10:43:19

伊朗高官称德黑兰向哈马斯转让导弹技术

7月12日,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进入以色列境内。(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小唐)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4日报道,伊朗一名高官4日透露,伊朗政府已向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提供了导弹技术,以抵抗以色列袭击。

伊朗革命卫队的官员曾表示,“胜利-5”(Fajr-5,法吉尔为波斯文,意为胜利)型导弹成为哈马斯加沙地带武器库的一部分,技术是伊朗提供的,不过不是直接运输,而是在当地生产制造的。

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秘书长穆赫辛·礼萨埃说:“巴勒斯坦抵抗导弹得益于伊朗技术转让……我们需要向巴勒斯坦人转让防御和军事技术,帮助他们在封锁之下制造武器,保卫自己免受袭击”。

在最近巴以冲突中,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了3200多枚火箭弹,部分被以色列的“铁穹”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另外很多导弹落入与以色列城市相距甚远的开阔地。

7月8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开始军事打击,此后又对这一拥挤的沿海地区空袭了4600多次,双方的冲突造成1880多名巴勒斯坦人和60多名以色列人丧生。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