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记者MH17坠毁地点遇险 遭乌民间武装举枪抵头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1 14:26:45

澳记者MH17坠毁地点遇险 遭乌民间武装举枪抵头

澳大利亚记者瑞安在马航MH17客机坠毁地点附近遇险。(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严玉洁)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8月1日报道,一名澳大利亚记者和随行工作人员7月31日在马航MH17客机坠毁地点附近九死一生,当时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误以为他们是乌政府军,用机枪抵住了他们的头部。

澳大利亚第九频道记者达米安·瑞安一行乘坐的汽车在距离MH17坠毁地点1公里处被当地民间武装拦住。“他举起AK47,扳上扳机对准我们的头部,把我们当成乌克兰军人……他意识到我们是媒体后让我们离开该地区,”他写道。

7月31日,澳大利亚调查人员首次抵达MH17坠毁地点,大约85分钟后被迫离开。瑞安认为,“国际调查队大批抵达现场的唯一办法是(交战双方)停火。”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