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防长:菲在阿基诺总统任期内将达到可靠防御态势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7-29 17:29:34

菲防长:菲在阿基诺总统任期内将达到可靠防御态势

菲海军特种作战部队士兵和海军航空兵在菲甲美地省的桑莱岬开展直升机机降训练(图片来源:菲律宾海军)

中国日报马尼拉7月29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7月29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部长加斯明称,菲律宾将在2016年阿基诺总统任期结束前达到一个最低限度的可靠防御态势。

加斯明在接受星报网采访时说,过去几年,菲律宾在资产采购方面支出不菲,为军队现代化建设所做的努力取得很大进展。 

菲律宾军队在其国内和平与安全计划中表示,“领土防御是一种固有的平台和资源密集型的活动,这需要付出高昂成本”。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贾斯丁·戈德曼说,除了装备升级,菲律宾政府也应该解决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和菲律宾海军之间的官僚作风的摩擦。

“虽然‘政府的南部海岸观察行动’强调了菲律宾海军的主导作用,海军仍对海岸警卫队不满,因为后者虽然规模较小,但有更充足的资金支持,”戈德曼在一份简述中说。

军队的关注重点也开始从内部安全问题,如由棉兰老岛叛军引发的危机,转向外部的国防建设,特别是领海权。

戈德曼表示,转变有助于实现一个确实有效的可靠态势,但它需要 “持续投资和政治意愿”。

“当然,国家必须解决它在应对灾害时人道主义援助能力的欠缺问题,但阿基诺政府在有争议的海域建立最低限度的可靠防御的努力必须持续,”戈德曼补充道。

阿基诺在他的国情咨文中介绍了过去一年菲在巩固国防方面的进展,如新购战机、直升机和战舰;一些武器装备也陆续运抵。

阿基诺说,在接下来的几年,国防部的目标是采购8架贝尔多用途战斗直升机,10多架“威力”直升机,两架轻型运输机和三架中型运输机,以及一套雷达系统。另外,两架FA-50先导歼击教练机将在2015年交付。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数千人参加反对菲律宾总统国情咨文示威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