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局长入黑名单 俄罗斯称欧盟新制裁威胁安全合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6 19:45:31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信莲) 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日前,欧盟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方案出台,有消息称包括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在内的多名高管赫然在列。对此,俄罗斯外交部26日说,欧盟对俄采取的新一轮制裁措施将对国际安全合作构成威胁。

针对欧盟此前出台的新制裁名单扩大到俄罗斯安全官员,俄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说,欧盟的做法表明其已走上完全中断与俄罗斯进行安全合作的道路,这将影响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打击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等工作。

声明指出,欧盟的制裁措施会让国际恐怖组织获益,在阿富汗、中东和北非局势恶化的背景下,欧盟应为此举承担全部责任。

欧盟25日宣布就乌克兰问题采取新一轮制裁措施,新增15名个人和18家机构和企业作为制裁对象。遭制裁的个人包括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俄对外情报局局长弗拉德科夫、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和俄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

自3月17日欧盟开始就乌克兰问题实施制裁以来,共有俄罗斯和乌克兰的87名个人和22家机构和企业被列入制裁名单。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欧盟对俄新经济制裁提案出台 或无法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