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俄新经济制裁提案出台 或无法通过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07-26 15:45:0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益紧张的西方国家和俄罗斯的关系又蒙上一层阴影。欧盟对俄罗斯新的经济制裁提案日前出台。

根据英国的每日电讯报昨天的报道,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提案日前出台了。这份制裁将禁止俄罗斯银行在欧洲发行新的债券和股票的同时,阻止俄罗斯进入由英国银行业主导的资本市场。其中,由俄国有银行和欧洲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会受到影响,其总价值高达60亿英镑。

据报道,此次经济制裁将提高俄罗斯金融机构筹集资金的成本,限制其为经济发展提供资金的能力。同时市场不确定性也将因此扩大,这有可能会影响俄罗斯国内投资环境,从而加速资本从俄罗斯国内流出。另外这份制裁计划并没有涉及占俄罗斯68%的石油和天然气的出口,也就是俄罗斯最大的经济部门并没有受到影响。这份提案还包括对俄罗斯销售和出口禁令,不过日前法国拒绝取消向俄罗斯交付军舰的协议,颇受争议的是,提案对于是否将强制法国取消该协议,也避而不谈,欧盟说倘若俄罗斯不能确保马航客机事件的国际调查全面顺利进行,和停止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的武器装备支持,欧盟将会出台新的经济制裁。

据报道,欧盟国家在对俄经济制裁问题上的意见不一,所以这个制裁议案可能无法通过。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俄罗斯寻求与朝鲜加强关系 应对西方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