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称委中关系是其经济发展重要支柱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2 16:41:12

委内瑞拉称委中关系是其经济发展重要支柱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向习近平主席授予象征自由、主权、独立的玻利瓦尔剑。(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欧叶)据外媒报道,7月21日,委内瑞拉确认委中关系已经成为其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柱。

随着中国与委内瑞拉达成新一批协议以及中国为委内瑞拉提供约57亿美元贷款,中国将有力支持委内瑞拉诸多关键领域的发展。

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式上,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对习近平主席说,习主席的访问虽然只有约一天的时间,但是已经“超乎所有的预期”。

通过此次会晤,马杜罗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在500多项双边协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许多新的协议。马杜罗表示:“这种融资并没有让我们国家背上难以偿付的债务,而是通过每年向中国出口约52.4万桶石油的方式来偿还。”他还补充道,“这是一种很体面的方式。既实现了融资和发展,而且不会像传统的方式一样产生巨大的债务。”

此外,委内瑞拉对中委签署的《关于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项目的协议》表示欢迎。马杜罗称,在中国的帮助下,委内瑞拉正不断在太空竞赛中向前迈进。

(编辑:周凤梅) 

委内瑞拉称委中关系是其经济发展重要支柱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