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布:黑匣子归马方 遗体交荷兰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2 16:03:15

纳吉布:黑匣子归马方 遗体交荷兰

22日,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官员向马来西亚调查人员移交马航MH17航班客机黑匣子。(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信莲) 外媒报道,马来西亚21日与乌克兰亲俄分裂分子达成的一项突破性协议,马航MH17客机遇难者遗骸将移交给荷兰,同时马来西亚将得到MH17的黑匣子。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说,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亚历山大•波罗达伊已向他保证,282具遗体将由火车运往乌克兰城市哈尔科夫后移交给荷兰,飞机上的2个黑匣子交给马来西亚调查组。此外,独立的国际调查人员将获安全保证,前往坠机地点展开调查。

纳吉布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我们必须要知道飞机坠毁的原因和肇事者,这样才能保证正义得到伸张。”“各方继续同心协力来确保这份协议履行”。

纳吉布同时暗示马来西亚政府对飞机失事感到十分愤怒和失望。“最近几天,我好多次都想强烈发泄马来西亚人民和我的愤怒与悲痛。但我知道,我们必须保持冷静以等待更好的结果。”

纳吉布继续道,“我要强调一下,尽管我们已经达成了协议,但在完成之前仍然有许多环节不能忽略。”“还有工作需要完成,这有赖于我们继续真诚沟通。”

尸体保存良好

与此同时,MH17班机罹难者的验尸相关工作已经展开,荷兰法医专家20日抵达乌克兰东部由亲俄叛军控制的城镇托瑞兹,就装上火车的200多具遗体进行初步观察,认为尸体保存状况良好。

法医队领队维力特说,“我只希望火车开往一个我们能展开验尸的地方,这符合所有人的利益,特别是罹难者家属。”

另外,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说,乌克兰准备将马航MH17空难事故的调查及法医检查的控制权交给荷兰当局,以便查出坠机真相,并将298人的尸体交还给他们的亲属。

亚采纽克说,乌克兰有关部门已经准备好将国际调查事宜转交给荷兰方面,荷兰方面可以与国际社会及乌克兰有关部门一道领导这一调查流程。乌方已经准备好将所有遗体直接转交给阿姆斯特丹方面。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