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航班首批38名遇难者遗体运出空难现场

作者:邢斯嘉朱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07-20 09:39:37

马航MH17航班第一批遇难乘客遗体运出空难现场

在此前的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双方唇枪舌剑。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谢尔盖耶夫说,来自各方证据显示是乌克兰东部恐怖分子制造了这起空难,而他们的资金和武器少不了俄罗斯的支持。

谢尔盖耶夫:从对恐怖分子及其头目的截获通话,和当地居民提供的影音等证据来看,可以确认恐怖分子至少拥有两套“山毛榉”导弹系统,这些导弹系统来自俄罗斯。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则针锋相对。

丘尔金:我们把所有的罪责归咎于乌克兰政府,并呼吁乌克兰方面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在已经剑拔弩张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又发生了火上浇油的坠机事件,社科院国际问题专家孙壮志认为,危机走向缓和或者是激化目前都在各方的闪念之间。

孙壮志:一种可能是会停火,各方会加紧协调,给和谈创造一点条件。从国际社会来说,还是希望他们能先别打,先给这个事儿查清楚,从这个角度来说,可能会起到一个正面的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各方都想利用这个做文章,使博弈加剧,都将把这个责任推到对方身上,最终导致对抗不信任,甚至冲突进一步升级,可能会导致乌克兰危机更加难以解决。

悲剧发生后,世界多国航空公司也紧急宣布航班绕开乌克兰空域,马航方面也将公司所有欧洲航班已经使用替代航路飞行,避开常规航路。中国民用航空局已经要求国内航空公司所有飞越乌克兰的航班绕飞,避开事发空域。

目前,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要求,国航、南航、海航均已公告称不飞经事发空域。作为我国所有经过乌克兰东部空域航班实施"绕飞"后的第一趟调整航线航班,东航MU788航班已于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5:05时平安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另据消息,马航MH17航班,第一批遇难乘客遗体已经运出空难现场,这批遗体的数量大约为38具,乌克兰顿涅茨克共和国总理博罗代说空难区域情况非常复杂,遇难者遗体开始腐化,部分遗体位于居民住宅区,当地居民要求处理。但根据专家要求,遗体和飞机残骸,在调查委员会开始工作前,应保持原封不动,博罗代呼吁国际专家尽快抵达坠机现场,最大限度加快问题解决,他说时间拖的越长,客观调查就越困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