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向中国游客免费发放旅游签证3个月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7-17 17:54:17

 

泰国将向中国游客免费发放旅游签证3个月

资料图:2013年1月3日,湖北,宜昌万达电影院,《人再囧途之泰囧》海报。(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曼谷7月17日电(记者 赵艳蓉)据泰国《曼谷邮报》7月17报道,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通过了五条刺激经济的预案,其中包括向中国游客免费发放旅游签证。

据悉,自今年8月1日之10月30日,来自中国的游客,包括台湾地区,将享受三个月的免费旅游签证,以刺激政治危机后的经济复苏。

受上半年泰国局势的波动,来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受到很大影响。此前泰国《国家报》曾报道,据泰国旅游委员会的数字,今年上半年访问泰国的中国游客数量已经减少了200万左右。同时,中国游客的消费水平接近43000泰铢每人每次,紧追日本游客的消费能力。

依据泰国旅行社协会的统计,去年有470万中国游客到访泰国,是该国最大的客源国之一。该行业协会曾期望今年的中国游客数量能突破500万。但是,今年上半年该旅游协会所接待的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数量减少了一半,来自台湾地区的游客比去年同期更是少了百分之六十。

延伸阅读:泰国旅游委员会提议免中国游客签证费

(编辑:林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