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防长接任外交大臣 引发“脱欧”传言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5 17:03:17

英防长接任外交大臣 引发“脱欧”传言
英国新任外交大臣哈蒙德。(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柳洪杰) 据英国媒体报,英国首相卡梅伦15日任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担任新一届外交大臣。

在宣布了哈蒙德的新职务后不久,卡梅伦又宣布任命商业大臣兼能源大臣迈克尔·法伦接任国防大臣职务。

对于哈蒙德的这一转任安排,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英国将走上退出欧盟的道路。此前,哈蒙德曾表示,如果卡梅伦不能为英国争取到更好的欧盟成员国条件,他宁愿离开欧盟。卡梅伦也曾有言在先,如果自己在2015年大选中连任,将努力尝试重塑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否则将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离开欧盟。

14日晚,威廉•黑格突然宣布辞去外交大臣职务,拉开卡梅伦改组内阁的大幕。

现年53岁的黑格从2010年5月起在英国联合政府内阁中担任外交大臣,迄今已有4年。辞去外交大臣职位后,黑格将担任议会下院领袖一职。

黑格同时宣布,在明年5月举行的大选中,他将不再谋求继续担任议员职位。从1989年开始,黑格担任英国议会议员超过25年。

英国舆论对外交大臣“换帅”一事评价不一。有分析认为,英国社会“退欧”、“疑欧”声音渐长,选民“右倾化”更加明显,卡梅伦有意在2015年大选前增加内阁“右翼”色彩,黑格等“中右翼”温和派官员因此退出内阁核心岗位。此外,卡梅伦还计划在内阁重组中提拔更多女性担任要职。

2012年9月,卡梅伦曾对部分内阁成员进行调整,当时并未触及财政、内政和外交大臣三大要职。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