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斥资5.4亿美元建32艘巡逻艇 加强海上巡逻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5 11:30:14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欧叶)据外媒7月4日报道,与中国在南海存在领土争端的越南计划建造32艘新巡逻艇,加强海上巡逻和监视力量。

越南政府7月3日发表声明,宣布了当天做出的这一决定。越南总理阮晋勇说,越南政府将斥资5.4亿美元,建造这批新的海岸警卫队和渔政巡逻船。

2014年5月2日,中国企业所属“981”钻井平台在中国西沙群岛毗连区内开展钻探活动,勘探油气资源。越南方面随后出动包括武装船只在内的大批船只,干扰中方作业,冲撞在现场执行护航安全保卫任务的中国政府公务船,还派出“蛙人”等水下特工,大量布放渔网、漂浮物等障碍物。与此同时,越方还纵容其国内反华游行示威。5月中旬,数千越南不法分子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在越企业进行打砸抢烧,残酷杀害4名并打伤300多名中国在越公民,并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