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武装宣布建立新伊斯兰国家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1 09:27:55

伊拉克武装宣布建立新伊斯兰国家

6月27日,伊拉克政府军对提克里特叛军发起进攻,占领了伊拉克和沙特边境的一处据点。(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欧叶)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最近几周攻占伊拉克大片领土的逊尼派叛军“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6月29日宣布成立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新宗教国家,从今以后,该组织将以“伊斯兰国”的名称存在。

***开启跨国“圣战”新纪元

新“国家”发言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Abu Mohammed al-Adnani)称,ISIL领导人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依旧是领导人,呼吁生活在ISIL控制地区之下的居民宣誓效忠和支持巴格达迪。

布鲁金斯学会多哈中心研究人员查理•利斯特说,ISIL的“建国”声明或迫使其他“圣战”组织表态,是加入其中,还是与之为敌。该组织号称坐拥巨额资产,活动范围已扩张至土耳其和黎巴嫩。“目前新伊斯兰国已经接到来自叙利亚‘圣战’组织的支持和反对的声明。”利斯特说。

据利斯特介绍,“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赫里今年宣布“基地”与ISIL断绝关系。此外,ISIL已经发展出一套复杂的官僚制度和有效的治理模式,提供现代化社会服务,采用中世纪的司法制度。约旦、加沙、西奈半岛、印尼和萨特阿拉伯都有ISIL的支持者。

利斯特说:“这很可能将开启跨国圣战的新纪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