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文化交流团与新西兰华人侨胞座谈今日西藏

作者:张扬 王颀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06-27 15:54:46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与新西兰华人侨胞座谈今日西藏

惠灵顿合影(图片从左到右依次为:美郎宗贞,王鲁彤大使,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罗绒战堆)。(张扬 摄)

 

人民网6月21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由四川大学西部开发研究院教授罗绒战堆为团长的中国藏文化交流访问团,6月19日和20日两天,先后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和最大城市奥克兰与当地华人华侨举行交流座谈会,以他们亲身的感受,向海外侨胞讲述今日西藏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访问团对今日西藏面貌的真实介绍和他们对西藏文化的深度讲解,受到当地华人侨胞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中国驻新西兰奥克兰总领馆总领事牛清报,分别出席了在两地举行的座谈会。

在交流座谈会上,罗绒战堆团长首先简单的介绍了藏族三大聚居地和西藏地区教育政策。他说,中央政府实施的义务教育政策,全面提高了西藏地区农牧民的受教育程度,然而这在过去寺庙权力掌控教育的旧西藏时期是完全不可能的做到的事情。由于国家对西藏地区高考政策的宽松倾斜,使得西藏地区更多的学子能够受到更好的高等教育。

代表团成员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美郎宗贞表示 “在人民民主专政下的民族区域,自治西藏是全世界政治体系中最成功的例子”。他还以亲历目睹西藏解放后经济建设迅速发展的事实和数据,高度评价和讲述了中央政府对保护西藏文化、援助西藏建设以及不断改善和提高藏民生活水平等各个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他提到现如今西藏地区经济发展的来源以实现多源化,他以旅游业发展为例,已成为促进西藏经济的重点领域之一。西藏人民欢迎世界各地人民来藏观光。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若尔盖县达扎寺主持活佛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说:“感受西藏风景民俗,瞻仰佛法体会智慧慈悲,参观寺院建筑可以净化洗涤心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