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舌尖上的“动物” 血腥残忍还是美味大餐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7 09:43:00

各国舌尖上的“动物” 血腥残忍还是美味大餐

美国探险家俱乐部年度特色美食宴上的蛇宴。(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欧叶) 近日,网络上围绕广西玉林“狗肉节”吵得沸沸扬扬,一些网友指责吃“伴侣宠物”太血腥,不少明星也在社交网络上呼吁抵制吃狗肉、取消“狗肉节”;但另外一些网民和玉林当地居民则辩解称这是当地的传统文化饮食习俗。各国餐桌上的“动物宴”不尽相同,从老鼠、蟒蛇到马、鲸鱼等无奇不有。“动物宴”的背后是一个个逝去的生命,究竟是血腥残忍还是美味大餐,相信每个人心中自有定论。

· 美国: 蛇

今年1月,美国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的一家比萨饼店制作了一款独特的比萨饼,选用的馅料包括蟒蛇肉、鳄鱼肉和青蛙肉,并将其命名为“沼泽派”。据悉,该店店员制作这款比萨饼的原因是由于附近区域常有蟒蛇入侵。由于馅料太过于特殊,这款14英寸的比萨饼售价约为40美元(约合250元人民币)。

· 日本: 鲸鱼

今年4月1日,日本鲸鱼加工业的支持者齐聚东京,参加第26届鲸鱼肉品尝大会。在日本很多餐厅,用鲸鱼肉做的菜品也经常可见,诸如“鲸鱼肉刺身”、“鲸鱼肉寿司卷”、“鲸鱼肉沙拉”、“鲸鱼肉咖喱”。

国际法庭今年3月下令日本停止在南极洲海域捕鲸。国际法庭判决,日本每年赴南极洲海域捕杀鲸鱼,表面上说是科学研究,实际上是商业捕鲸活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月9日说,捕鲸是日本文化的一部分他将推动恢复商业捕鲸;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林芳正当天则在一次活动中大吃鲸鱼肉。除了远赴南极海域,每年的春季和秋季,日本也在其沿岸水域和西北太平洋海域捕鲸。日本渔业厅说,日本过去两个多月,在其东北岸外海域首次捕鲸活动中宰杀了30头鲸鱼。

· 英国:马

自2013年1月开始,英国格拉斯哥某蒙古风味餐厅便开始向饥肠辘辘的食客们提供特制的马肉汉堡薯条套餐和烧烤马肉。据餐厅老板安德鲁·麦克罗比介绍,独特的马肉菜品给餐厅招揽来了不少生意,许多客户是慕名而来这里品尝马肉的。而且,马肉菜品推出几周后,英国、爱尔兰、瑞典和法国就爆发了“马肉丑闻”——马肉被标注为牛肉在参杂在千层面和汉堡中出售,进一步提升了人们对于马肉的好奇心。此外,在德国的慕尼黑也有类似专营马肉的肉铺,顾客可以在店里购买到用马肉制作的各种香肠。

· 越南:老鼠

在越南河内附近的北宁省某村庄里,食用鼠肉的传统已经延续了几个世纪。在这里,鼠肉可以被制作成各种菜肴,但当地人最常用的烹饪方法还是水煮和油炸。

· 多国: 鹅肝

鹅肝作为一道享誉世界的美食,受到了许多国家食客的追捧。不过,为了得到肥美的鹅肝,大部分养鹅场都会采取残忍的“填鹅”方式来进行喂养。2012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颁布了一道“鹅肝禁令”,并宣布该禁令于同年7月1日起开始执行。为此,100为知名主厨联名上书,要求政府取消禁令,改为要求养鹅场采取散养的方式进行饲养,并采取不会伤害鹅的食道及嘴部的喂养方式。

· 朝鲜:狗肉

在朝鲜首都平壤,狗肉一般会被烹饪为汤品,并作为套餐销售。据悉,这类套餐在夏天十分热销。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