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哨所枪击案肇事士兵被活捉 被捕前开枪企图自杀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4 09:53:45

韩哨所枪击案肇事士兵被活捉 被捕前开枪企图自杀

韩军方围捕哨所枪击事件肇事士兵。(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4号电(欧叶)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6月23日报道,韩国军方当天抓获了一名在枪杀5名战友后逃亡的士兵。

***自杀未遂

韩国国防部称,当天下午2时44分,韩国陆军22师22岁的林某在高城一个山坡被生擒活捉,被捕前他企图用K-2步枪自杀。

“他向自己开了一枪但性命犹存,被送至附近医院。”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

金珉奭表示,林某用步枪朝自己的左胸上方开枪,军方已将其移送至江陵峨山医院。另据国防部一位官员透露,林某失血较多,但仍有意识。

21日晚8时15分左右,在韩国江原道高城郡陆军22师前线普通哨所(GOP)执勤的长林某向其他士兵投掷一枚手榴弹,并用K-2步枪乱射10余枚子弹,导致下士金某等5人死亡,7人受轻重伤。事后,他携带步枪和60发子弹潜逃。

***千人追捕

事发后,军方在林某潜逃区域发布了应对局部挑衅的安全警报——“珍岛犬一级”指令,军方出动4000多名士兵,发动大搜捕。

22日下午,在距事发现场10多公里远的高城郡县明波里村,韩军发现林某行踪。

林某见状不妙,率先开枪,与追捕他的韩军交战,在此过程中,一名小队长受伤。然后,林某逃到附近小山,与韩军通宵对峙,不时展开枪战。

***家人劝降

23日上午,军方针对林某展开全面拘捕行动。8时20分许,部分兵力与林某进行了接触。林某哭着要求与父亲通话,军方向其扔去手机。

8时40分许,林某和父亲进行了通话。11时25分许,林某的父亲和兄长抵达现场。在距离林某7-8米处劝说其投降,林某在此过程中曾问道,他若缴械投降是否会被判死刑,可见他在担心投降之后的事情。韩国军方向林某提供干粮和水,同时不断劝降。

在军方和家属劝说的过程中,感到不安的林某开枪企图自杀,但自杀未遂,最终被捕。

***1人误伤

金珉奭透露,当天上午8时40分许,军方在追捕林某过程中发生误射事故,导致1人受伤。受伤人员已被移送到附近的医院,目前在接受治疗。

据悉,伤者为追捕队所属的一名士兵,子弹擦过其右侧太阳穴。金珉奭表示,从表面来看,伤者伤情并不很严重,目前军方也在进一步确认伤情。他说,包围圈缩小,官兵高度紧张,因此发生了误射事故。

金珉奭还说,在此次事件中身亡的5名官兵遗体昨天下午已由家属认领,8名伤员中有7人接受手术,目前处于恢复阶段,还有1名重伤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但并无生命危险。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