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爆料:波兰外长称与美亲密联盟“有害无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3 20:07:18

媒体爆料:波兰外长称与美亲密联盟“有害无益”

波兰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被爆曾在私下表示,波兰与美国的亲密联盟关系“有害无益”。(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柳洪杰)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家波兰杂志23日称其获取的一份录音显示,波兰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在与前财政部长罗斯托夫斯基私下谈话时表示,波兰与美国的亲密联盟关系不仅毫无意义,甚至还是有害的。

波兰《直言》(WPROST)周刊23日披露了这段对话录音文字稿的节选,并表示这件事情发生在今年春,西科尔斯基的言谈中还夹杂粗俗和咒骂字眼。该周刊没有说明这段录音是谁录制的,也没有说明他们是怎样获取的。

文字稿节选显示,西科尔斯基辩称,与美国的联盟会导致波兰与德国及俄罗斯的关系疏远,这两个国家是波兰的重要邻国。

“波兰与美国的联盟毫无意义,甚至是有害的,因为这会给波兰造成一种虚假的安全感。(我们)被欺骗了,完全被欺骗了。波兰的问题是我们缺少自尊心和自豪感。”

《直言》还表示,将于最近两天之内公布录音的全部内容。波兰外交部目前拒绝就上述报道发表评论,同时也没有否认西科尔斯基曾说过上述言论。波兰政府一名发言人表示,只有当录音的全部内容公开以后,才能做出回应。

另有报道称,西科尔斯基曾是美国的拥护者,经常猛烈批评俄罗斯,但近来经常不满美国的行径。他一直被视为是接替阿什顿、成为欧盟外交及安全高级代表的热门人选。有分析者指出,这起公开录音事件,目的是打击西科尔斯基的声誉,损害他的政治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