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召见日本大使 严正抗议“河野谈话”调查结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3 15:58:59

  韩政府召见日本大使 严正抗议“河野谈话”调查结果

23日下午,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赵太庸(右)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别所浩郎,严正抗议日本政府就“河野谈话”的调查结果。(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赵太庸23日下午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别所浩郎,严正抗议日本政府就“河野谈话”的调查结果。赵太庸表示,历史已证明,日军征召慰安妇具有强制性,这一点已被全世界所认可。如果日本政府继续试图弱化谈话所体现的官方立场,日本必将失去国际社会的信任。

此前,韩国政府于20日以外交部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对日本公布“河野谈话”调查结果表示遗憾。声明谴责称,日方的调查结果掩盖了事实,严重损害了“河野谈话”的精神。日本政府口口声声说要继承“河野谈话”精神,却又对其出台过程进行调查,日本的行为自相矛盾,毫无意义。

本月20日,日本政府在众院预算委员会理事会上向各党派汇报了关于“河野谈话”出台过程的调查报告。报告称,“河野谈话”的内容和措辞当年曾受到韩国政府的干预。

1993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发表谈话,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这一谈话也成为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的官方立场。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