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飞往大叻飞机误降金兰湾 机组人员暂被停飞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2 16:11:08

越南飞往大叻飞机误降金兰湾 机组人员暂被停飞

VJA乘客在机场办理手续。(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6月20日,在越南北方航空港务驻地,调查小组与VJA各级单位的代表会面展开工作,包括河内内排机场航线开发监察负责人和相关调度员、河内内排机场地面服务公司、VJA地面服务供应单位、河内内排国际机场航空港以及北方飞行管理中心。

调查组已经收集了与此次飞行相关的材料,包括与事故相关的工作日志、飞行计划、北方港务的报告、河内内排机场地面服务公司的飞行信息、与事故有直接关联的个人的详细汇报、调配人员个人证书、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详细汇报。调查组已经得出在此次航线开发过程中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的初步结论,指出这是因为越南航空公司的飞行调配人员、飞行组、乘务组未正确执行新航线开发规程而造成的。

据越南航空局飞行安全标准办公室主任、调查小组组长胡明晋说,导致上述事故的原因是,VJA改变了飞行计划,但飞行调配人员没有向飞行员通报。按照计划,VJA公司的登记号为VN-A692号A320型飞机到达河内内排机场时,将飞往金兰湾。

然而,VJA改变了飞行计划,该航班将飞往大叻,而不是此前计划的金兰湾。地面各部门执行了改变的计划,将飞往大叻的乘客送上了VN-A692飞机,但VJA公司的调配员、飞行人员、机组服务人员没有正确执行新航线开通规程,尽管飞机乘客所持的是飞往大叻的机票,该航班仍旧飞向金兰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