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唯一分店关门 日本著名餐厅败走中国市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0 15:13:36

上海唯一分店关门 日本著名餐厅败走中国市场

日本家庭餐厅“统一乐豪”(Royal Host)的店面(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著名家庭餐厅“统一乐豪”(Royal Host)在中国的唯一一家店19日宣布关门。该公司同时宣布撤离中国市场。

“统一乐豪”提供西式家庭料理和日式家庭料理,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与台湾企业合资在上海美罗城三楼开了第一家店,向中国顾客提供与日本同样的菜肴。但是由于人气不足,来店顾客人数并未达到预期目标。同时,中国人工作人员薪水要求过高,跳槽者众多,厨师和服务人员经常处于变幻之中,日本的经营理念无法得意贯彻落实。因此该公司感觉到中国的环境还不适合“统一乐豪”的存在,决定关店并撤离中国市场,合资公司也进入清算阶段。

中国日本商会18日在京发布的《中国经济与日本企业2014年白皮书》显示,就日本制造业企业中期看好的事业发展国家,中国去年首次失去首选地位,下滑至第四位。不过,在去年日本对华投资有所减少的大背景下,仍有超过九成的在华日企选择坚守中国市场。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