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聚焦李克强访英:两国关系进入新纪元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0 11:19:27

英媒聚焦李克强访英:两国关系进入新纪元

6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伦敦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报道,全球媒体对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英国保持高度关注。英国路透社对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进行了重点报道。《每日电讯报》认为,中英签署巨额协议表明两国关系进入新纪元。

路透社6月18日发表题为《李克强称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的报道称,李克强总理18日表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并将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

在出访伦敦期间发表的讲话中,李克强说,他预计中国经济的增速最低将为7.5%,消费品价格指数的增幅不会超过3.5%。他指出,北京将不会诉诸“强刺激政策”,但会依靠针对性的措施确保达到增长目标。

李克强称:“最近几年我们的增长率在7.5%左右。于是也有议论说中国经济放缓了,会不会继续?是不是硬着陆?这里我诚实地、也是正式地向各位承诺:不会。”

“就眼前来说,中国政府对经济的运行实行区间调控、定向调控,保证它的下限不越过7.5%。或者说能够保证充分就业的增长,使得上限CPI不越过3.5%,让人民生活不受大的影响。”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回应了李克强的讲话。6月18日在伦敦的一场会议上,周小川表示,中国有信心维持平稳的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这将确保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

中国正期待英国金融业能帮助其促进人民币在国际贸易中的使用,英国则可望避开来自纽约、巴黎和法兰克福的竞争,竞争离岸人民币交易。

《每日电讯报》记者Louise Armitstead6月17日发表题为《中英巨额协议的签署表明两国关系进入新纪元》的报道称,在中英关系几乎陷入冰冻期两年后,李克强总理的来访预示着双边关系基于商业合作已明显回暖。

李克强为期三天的访问高度聚焦商业和投资议题。双方签署了巨额商贸协议,两国领导人探讨了中国对英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问题。此外,中英核电及高铁领域的合作也得到大力推进。

《卫报》、《金融时报》和《泰晤士报》发表相关报道。

(远达)

英媒聚焦李克强访英:两国关系进入新纪元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