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武装公布照片 称处决1700名俘虏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7 13:26:31

虽然如此,人权组织代表警告称,ISIS对屠杀什叶派不但没有丝毫内疚之心,而且再三扬言会有进一步动作,以制造混乱。 “我们正在对图片进行核实,我不认为他们是真实的”,伊拉克人权观察组织研究员艾琳•埃弗斯表示,ISIS显然意图点燃宗派战争。

亲伊拉克政府的逊尼派团体“觉醒委员会”领导人苏海勒·萨马拉伊称, ISIS的目标是为政府效力的人,他们攻击的有什叶派也有逊尼派,但宣传的都是什叶派。

 巴格达分析人士阿米尔•贾巴尔说:“现在的问题是ISIS正在试图激起另一方采取报复行为。什叶派中也存在极端分子,如果他们发起报复,任何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就像2006年发生的事情一样。”

尽管西斯塔尼的声明试图呼吁部分什叶派保持克制,依然有许多伊拉克民众拿起武器支持政府,并组成什叶派民兵与伊拉克政府军并肩作战。这引人担忧,在2005年到2007年伊拉克最严重的宗派流血事件中,这些什叶派组织制造了大量暴力事件,每周杀害的平民不下于1000人。

一位民兵组织领导人阿布•贝克尔•阿祖贝迪说他对听到ISIS屠杀豪不为奇。“ISIS认为什叶派是他们宿敌,任何什叶派只要落在他们手里都会遭到杀害,不管他们是士兵,杂货商还是歌星。我们的回应是,今后将不会有任何ISIS俘虏生还。”

奥巴马政府也面临增加伊拉克军援的压力,ISIS领导人阿布•奥马尔•巴格达迪15日发表声明,向美国传达明确信息:“我们很快就会见面,我们正等着这一天。”

美国驻伊拉克前大使瑞安•克罗克表示,不管屠杀是否属实,华盛顿的介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迫。克罗克是美国2011年撤军伊拉克的反对者。“本届政府要做的是让约翰•克里立即飞过来,与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领导人坐下来,帮助他们在国家统一上达成共识。伊拉克人现在必须团结起来。”克罗克说。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