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4岁少年入侵ATM 分文不盗仅提醒银行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3 10:13:42

加拿大14岁少年入侵ATM 分文不盗仅提醒银行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高晴) 据外媒6月11日报道,加拿大温尼伯市两名14岁少年成功入侵一部蒙特利尔银行自动取款机,但他们分文未盗,仅提醒该银行升级安保系统。

14岁的马修·休利特和卡莱布·图隆在网上发现一份旧的ATM操作说明书,随后他们利用午饭时间来到一部蒙特利尔银行的ATM前,决定尝试下手册上的操作看看是否能进入其系统。休利特称:“当时我们只是觉得好玩,根本没有想到会奏效。”结果他们输入一串常用的默认密码并成功进入操作员模式,他们可以看到取款机中的存款数、当日交易次数,同时还能更改取款的手续费。

随后两少年向银行职员报告称“入侵”了ATM,但职员并不相信,要求他们出示证据。于是二人在经过许可后回到ATM,将欢迎界面的“欢迎使用蒙特利尔银行自动取款机”字样改为“走开,此取款机已被入侵”,随后将内部文件打印出来并将取款手续费更改为一分钱。

银行职员在看到打印出来的内部文件后才信以为真,立即上报银行安保负责人。银行随后感谢两人协助加强安保,并发便条替他们向校方解释为何午饭后迟迟不回校。

蒙特利尔银行在加拿大有900余分支机构,在美国又超过700万用户,该银行表示已注意到此事并采取措施防止入侵,他们或将更改ATM的默认密码。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