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枪击案凶手华裔母亲 曾疯狂寻子试图阻止悲剧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30 10:09:57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信莲) 马来西亚《星报》报道,美国加州枪手行凶前,其母亲曾试图阻止悲剧的发生。

枪手艾略特罗杰的母亲王丽珍(译音)是一名出生在马来西亚的华裔,在槟城有一位朋友,此人名叫叶海伦(译音)是当地的一名知名音乐制作人和作曲家。两人在槟城一个名叫浮罗池滑的地方相识。叶海伦在谈到和王丽珍的私交时说,她曾多次收过王丽珍与儿子一起署名的圣诞卡。

凶手罗杰在行凶前发布了一个140页的文档“扭曲的世界”。在有关文档中,22岁的他对自己仍是处男而感到无奈,也感叹女人不喜欢他,想报复她们。王丽珍在知悉后曾试图阻止儿子的行为,并几乎疯狂地寻找他。

王丽珍另外一个不愿透露名字的同学说,就好像其他孩子一样,罗杰是想要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自我。该同学在回忆见到罗杰时的那一刻时说,“这男孩到达槟城时,连鞋子都没有脱下就入屋了。”她说,罗杰在英国出生,在美国长大,不习惯马来西亚在家里赤脚的文化。“这是我对于他的印象,他母亲带他到槟城度假时,他大概是10岁、11岁(罗杰自己写道,13岁时曾到过槟城)。”

王丽珍在多年前除带儿子(凶手),还带了一名女儿到槟城。她还在槟城网站上载了她与孩子访问槟城的过程。“她到处旅游后就在英国定居,现在美国洛杉矶,在好莱坞工作。他们来槟时,为我们彼此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