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两退休将军获任“维委会”顾问 大选时间表未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8 13:54:06

泰国两退休将军获任“维委会”顾问 大选时间表未定

5月27日,泰国反政变示威者在曼谷胜利纪念碑广场集会,警察进行阻止。(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小唐) 据英国媒体28日报道,泰国军方领导人任命两名有影响力的退休将军担任顾问,这两人与王室有关系且一直对抗前总理他信。目前泰国经济持续低迷,军方正采取措施着力解决。  

27日晚些时候,泰国军方公布了“国家维护稳定委员会”顾问团名单,其中包括前国防部长普拉维·旺素翁和前陆军司令阿努蓬·保津达,这两位是泰国军方中的大人物,与政变领导人、“国家维护稳定委员会”主席巴育关系密切。他们三人在2006年帮助驱逐了他信。英国媒体去年12月报道称,普拉维和阿努蓬曾秘密支持反政府示威者,动摇了英拉领导的政府。

此外,名单上的比蒂耶通·铁瓦恭负责监管经济。这位前央行行长在2006年政变后的过渡政府时期担任财政部长。

泰国军方接管政府将近一周,目前放松了宵禁,希望展示出一切正回归正常的态势。而泰国2014年第一季度的经济下降了2.1个百分点,这与反政府示威破坏信心、消费和投资有关。5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工业产值比上个月下降3.9个百分点,连续13个月下滑。4月份进口与上年同期相比缩减18.2个百分点,出口则小幅下滑。

泰国军方已采取行动准备解决经济问题,特别是准备支付英拉政府无能力负担的数十万农民种水稻相关费用。

巴育目前还没有设定任何有关选举的时间表,只是说广泛的改革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编辑:周凤梅)

泰国两退休将军获任“维委会”顾问 大选时间表未定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