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称将在乌克兰总统选举投票后决定是否承认其结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3 14:10:02

中国日报网5月23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梅什科夫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非正式交流期间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将在5月25日乌克兰总统选举投票后决定承认或者不承认其结果。

他说:“让我们等到选举开始。很自然,当俄罗斯方面考虑(合法性)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会考虑所有因素。”

乌克兰2月22日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免了亚努科维奇的总统职权,修改了宪法,任命议长图尔奇诺夫临时履行总统职权,并指定5月25日举行总统大选。

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系列地区以及克里米亚不承认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基辅当局从4月中旬开始展开有军队参与的特别行动以镇压示威者,行动中动用了重型装甲车、火炮和战机。莫斯科认为,基辅行动系讨伐行动,实际上是在销毁缓解乌克兰紧张局势的日内瓦协议带来的最后一线希望。

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5月11日就地区地位举行全民公投。根据计票结果,两个地区约90%的参投选民支持独立,两共和国代表宣布独立。西方国家认为公投是非法的,并不承认它的结果。两个地区已开始组建自己的政府机构,并还表示不打算举行乌克兰总统选举。

(编辑:王菁)

俄方称将在乌克兰总统选举投票后决定是否承认其结果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