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证实或在7月20日前拟定核计划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4 15:37:01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引述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奇的消息报道,伊朗的目标是7月20日前与伊核问题六国(俄罗斯、英国、德国、中国、美国和法国)签署全面协议。

通讯社引述阿拉格奇的话称:“我们和另一方面一样十分希望能在7月20日前达成协议,如果政治家们有这种意志和决心。”他同时强调,为了达成协议,还存在一系列障碍,克服它们“很困难,但有可能”。

此前参加维也纳谈判的美国代表团匿名消息人士曾表示,美国认为,可能在7月20日前起草伊朗核计划的最终协议。

伊朗核计划第四轮谈判13日在维也纳开始。

阿拉格奇说,伊朗和“六方”还将在6月举行两轮额外谈判,7月份举行一轮。他指出,必要情况下7月的谈判将持续20天。

伊朗同伊核问题六国将于5月13日至16日在维也纳举行第四轮谈判。

2013年11月,伊朗同六方达成协议。按照协议条件,德黑兰部分停止核计划,其中包括减少浓缩至20%的铀储备,以换取减缓对伊朗的制裁。这份协议从2014年1月20日起生效,有效期6个月。预计,这段时期内,各方将草拟伊朗核问题调解一揽子协议。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监督伊朗方面履行协议。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