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自曝与中国军舰黄岩岛“偶遇”

作者:斯莱文 来源:新华国际
2014-05-11 16:54:50

    克林顿现身女儿毕业典礼 希拉里“土豪金”项链抢镜

澳洲两名亿万富豪为名模当街斗殴 被各罚500

美媒:美军自曝与中国军舰黄岩岛“偶遇”
2012年3月2日,美国“蓝岭”号两栖登陆指挥舰驶入韩国江原道Donghea海军基地。据悉,“蓝岭”号两栖登陆指挥舰将参加正在韩国举行的代号为“关键决心”的韩美联合军演。

据参考消息5月11日报道,【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9日报道】题:“蓝岭”号与中国军舰在有争议岛屿附近相遇(记者 埃里克斯莱文)

美国海军“蓝岭”号指挥舰的舰载直升机5月5日在存在巨大争议的岛礁附近拍摄到了两艘中国海军军舰的照片,该岛礁曾于2012年引发了中国和菲律宾之间长达一个月的僵持。

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海军披露的照片显示两艘中国海军军舰位于斯卡伯勒礁(即我黄岩岛———本网注)附近,这导致某些网络新闻媒体将这次遭遇称为对抗,美国第七舰队官员9日对此进行了否认。

“蓝岭”号指挥舰是部署在日本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旗舰,美国海军官员表示,该舰是从这两艘军舰附近路过,没有发生冲突。

“蓝岭”号上的第七舰队发言人威廉 马克斯海军中校表示,各方表现得都很专业。

马克斯说:“由于‘蓝岭’号及其直升机都处于安全距离之外,因此并没有(与中国)发生任何接触。”

美国海军拍摄的照片上军舰的舷号显示,这两艘中方军舰是驱逐舰兰州舰和护卫舰衡水舰。

马克斯在回答《星条旗报》的提问时表示,“蓝岭”号到斯卡伯勒礁附近航行并非在执行自由通航行动。

不过,中国对于船只在穿越国际海域时能做什么与美国的解读不同。

中国通过“九段线”对南海90%的区域持有领土主张。

(编辑:刘世东)

普京为俄业余冰球节助兴 全副武装上场拼杀

克林顿拟向莱温斯基道歉 为妻子造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