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拟向莱温斯基道歉 为妻子角逐总统造势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4-05-11 11:32:49

克林顿拟向莱温斯基道歉 为妻子角逐总统造势
莫妮卡·莱温斯基和克林顿(资料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传过绯闻的白宫前实习生莱温斯基再度炒热陈年丑闻。据报道克林顿有意公开向莱温斯基及妻子希拉里道歉,期望抵挡外界批评希拉里包庇自己,为妻子2016年可能角逐总统造势。

莫妮卡·莱温斯基(Monica Lewinsky)日前在《名利场》杂志撰文,重提那宗轰动一时的性丑闻,借以澄清真相。

这篇文章题为《羞耻与生存》,莱温斯基在文中暗示性丑闻可能影响“他人的将来”。因为克林顿的妻子、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有意在2016年竞逐美国总统宝座。

莱温斯基否认克林顿令她“噤声”多年,形容丑闻事件对她求职带来永久影响,想在公关界发展,雇主却永远称她“不合适”。

克林顿和莱温斯基于1995年至1997年间保持“不恰当关系”,这一性丑闻令克林顿声名扫地,莱温斯基也一直无法摆脱丑闻影响,找不到工作。

现年40岁的莱温斯基表示不会再逃避过去,对丑闻事件表示懊悔。尽管她也称被上司“占便宜”,但她和克林顿的关系是“你情我愿”。她说,事件曝光后,她成为公众羞辱的对象,成了克林顿的“代罪羔羊”。她形容自己可能是互联网时代首位受全球羞辱的人。

莱温斯基希望公开经历,帮助其他难于面对过去的人。在文中,她提到2010年跳华盛顿大桥自杀的罗格斯大学一年级男生泰勒克莱门蒂。克莱门蒂因被网络摄像头拍到亲吻另一男子,之后遭网上欺凌,最终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