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准备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7 13:55:47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欧盟外交事务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6日表示,欧盟准备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

阿什顿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后说:“任何额外采取的破坏乌克兰局势稳定的举措都会在很多方面对我们的关系造成额外的严重后果。”

阿什顿评论乌克兰政府对该国东部联邦化支持者发动的武力行动时说:“我们指出,乌克兰有权保护自己的领土完整。”

她表示,欧美对乌克兰5月25日举行总统选举表示欢迎。俄罗斯此前称在暴力形势下举行选举实属荒谬。

由于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美国、欧盟和一系列伙伴国家对俄罗斯实行制裁,西方不承认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目前制裁名单包括一系列俄罗斯官员和商人,美国还把18个俄罗斯公司和银行列入该名单。上周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华盛顿表示,如果俄罗斯要妨碍乌克兰5月25日举行总统大选,美国和欧盟准备对俄罗斯个别经济领域实行新的制裁。俄外交部多次表示,用制裁说法与俄罗斯对话不合适,会适得其反。俄总统普京警告称,制裁造成的损失将是相互的。

(编辑:王菁)

欧盟准备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
 
点击进入专题